課程
諮詢

隨著時代進步,傳播資訊的方式也不再侷限於電視、報紙或是廣播節目了,這讓很多人產生了"念傳播不知道可以做甚麼"的想法,但其實傳播的知識應用非常廣泛,除了剛剛所提到的傳播媒介,就連行銷、設計...等領域都與傳播息息相關,這邊我們用比較廣為人知的方式將傳播分為兩個面向:

即便是傳播產業,碩學士的薪資也有很明顯的差異,根據資料顯示,學士新鮮人的薪資落在25~28k,碩士級以上資深專案管理人員33~55k。業界競爭激烈,雖然離職率高,但多是跳去條件及薪水更好的公司​,重資歷也重人脈。

新聞傳播類所的重點考試科目如下:

  1. 傳播理論(含傳播知識與國際傳播理論等)
  2. 傳播科技與傳播問題(含傳播與數位科技,新媒介科技,傳播政策與法規,廣播電視概要等)
  3. 新聞學(含編輯採訪實務與新聞法規,民意,新聞報導與寫作等)
  4. 公共關係(含危機處理)及廣告行銷

準備好這四科,除了每年的大學轉學考及專科插大;九到十月份公私立新聞傳播類研究所推甄申請及每年二到三月份公私立新聞傳播類研究所考試入學外,更包括了高普特考及國營事業考試。也就是說,準備一次就可以有多次上榜的機會哦!

預約
試聽